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驻韩大使伤及神经留院观察 属奥巴马核心团队

环球网王一 2015-03-05 16: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北京时间3月5日清晨,驻韩国大使马克 李柏特(Mark Lippert)在首尔出席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途中遭不明身份男子袭击,面部和手腕严重受伤。

  事发后,李柏特被送往附近的江北三星医院接受2个小时的应急治疗,9时40分许又被移送至位于新村的韩国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接受面部手术。法新社3月5日称,院方表示,李柏特右手感觉神经受到了一定的损伤,目前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救治,将继续留院观察3至4天。

  首尔警方一开始称,李柏特右脸有5公分长的伤口,左手腕被划伤,胳膊和手指也被割破。而随后韩国《东亚日报》称,李柏特面部伤口长达11cm、深3cm,缝合了80多针。法新社称,为其进行手术的一位医生称,伤口若在深些,或者位置再略靠下,则“将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法新社称,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院立即谴责“暴力行为”。白宫则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致电李柏特称,“挂念他和他的妻子Robyn,并为他们祈祷,希望他能最快得到完全康复”。

  报道指出,自在奥巴马还是参议员时起,李柏特属于奥巴马核心集团。他不仅为奥巴马竞选总统的核心团队成员,在2008年总统大选之后,他也在国家安全和防卫部门扮演重要角色,2014年10月被派往韩国首尔担任美国驻韩大使。

  据悉,李柏特大使是美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Navy SEAL)大尉出身,在奥巴马总统曾任参议院议员的2005年担任他的首席对外政策辅佐官。他不仅被认为是时任国防部长哈格尔亲近的人,还被认为是可以与奥巴马总统“直接通话”的人。

  李柏特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系,拥有国际政治专业的硕士学位,还曾通过中国北京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学习汉语,是位亚洲专家。乔治敦大学教授维克多 车(Victor Cha)此前对《Foreign Policy》表示“李柏特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中最博学的亚洲政策专家,与白宫和国防部都建立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任何一个国家应该都希望可随时与奥巴马总统通话的他能成为美国驻本国的大使”。

  2014年1月,日本《读卖新闻》在报道李柏特可能要被任命为驻韩大使时指出,他是长期以来负责冲绳普天间美军基地迁移问题等的知日派,是构建韩美日三角安保体系的有力合适人选。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高级研究员乔治 朴曾称,“他(李柏特)是应对朝鲜挑衅、美国“再平衡”政策的合适人选”,但“因为外界并不太熟悉他,所以韩国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认识他”。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