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推新创举规定士兵饭前需经指纹识别 防止代吃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5-03-05 16: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为控管军队饮食,拟建立军人指纹数据系统。每位士兵领餐前都要经过指纹辨识确认身分。根据官方说法,这项措施可避免“代吃”的状况发生,还可以让士兵提早选餐。

  据报道,依据俄国防部规划,每当士兵到餐厅排队领餐的时候,需先指纹辨识。由计算机显示士兵的个人资料,以确认是否符合领餐身分。

  如果士兵缺席系统也能显示,方便管理士兵的行踪。另外,国防部表示,这种餐饮管理方式还有一个好处,即士兵可先由已开出的菜单选餐,节省等待时间。

  根据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电视频道网站报导,建立士兵用餐指纹辨识系统是俄罗斯的“创举”,在其他国家都没有类似做法。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Oborona Russia)月刊主编姬琳娜(Irina Kirina)指出,目前俄罗斯军营食堂很多士兵都重复领餐,甚至有些人冒用已退役或正在休假士兵的身分领餐,造成餐饮花费严重亏损。

  有鉴于此,国防部打算在今年7月前建立士兵指纹数据系统,控管部队的饮食状况以及食材消耗。(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