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司法部认定弗格森警方歧视黑人 侵犯公民权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3月3日电美国媒体3日披露,司法部将于本周公布对弗格森警方的调查结果。有官员3日向美媒透露,司法部已认定,弗格森警方对黑人存在种族偏见和歧视,侵犯公民权利。

去年夏天,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因警察枪杀黑人青年布朗而发生骚乱。这起事件还引发舆论对当地警方存有种族偏见的指责。司法部去年9月4日正式就此发起调查。

《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称,司法部在当地进行了长达100天的调查,约访了数百名警察,调阅了大量记录和材料。调查人员最终认定,弗格森警方确实对黑人存在种族歧视和偏见。同时,弗格森警方还存在对黑人滥用武力,在没有逮捕令的情况下随意逮捕黑人的情况。

调查发现,在2012至2014年间,被弗格森警方截停车辆的人中有85%是黑人,被警方逮捕的人中93%是黑人。在警方动用武力的事件中,88%的涉事者是黑人。而当地黑人的人口比例为67%,低于上述数字。

报道还披露,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被弗格森警方恶语中伤。一名当地警察2008年曾在一封邮件中写道,奥巴马在总统的位置上不会干得太长,因为“什么样的黑人能够干一份工作超过四年呢”。

目前,司法部正在与弗格森警方进行谈判,敦促其改变执法方式。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司法部将对其发起诉讼。有消息称,到目前为止,弗格森警方非常配合。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