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气候变化影响美中西部大干旱恐持续数十年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5-02-16 15:2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2日报道,科学家12日说,如果不减少使用化石燃料以遏制气候变迁,加州、美国西南部和中西部的严重干旱会更加恶化,而且这种远更严重的长期大干旱可能持续几十年。

  研究报告警告说,美国西南部和中部大平原区,在2050年后可能因大气暖化出现1000多年来最严重的旱象。

  据报道,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专家主持的研究首次预测未来的极度干旱,严重程度可能超过几个世纪前出现的持续几十年、并导致13世纪末一些文明消逝的大干旱。

  研究人员说,美国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有八成以上机率本世纪稍后会出现持续35年以上的大干旱,西南部供水也会比现在更紧张。

  科学家警告说,由于人口大幅增加,人类对水资源仰赖也更深,现在如出现大干旱,危害会更为深远。

  研究人员用17种不同的气候模式,分析气温上升日后可能对从墨西哥到美国和加拿大等地区造成的冲击。

  美国西部过去14年已有大约11年陷于干旱,范围涵盖加州、内华达、新墨西哥、亚利桑纳、德州、俄克拉荷马等地,影响超过6400万人。

  研究结果显示,由于气候变迁,西南部雨量将减少。但是,西南部和大平原区面对的最大问题是炎热,导致水气加速蒸发和土壤干燥,并形成恶性循环。(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