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发现6000多年前遗骨 夫妇仍拥抱一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2月15日讯 据外媒报道,希腊文化部2月12日称,考古学家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发现了令人称奇的场面,一对6000多年前被埋葬的夫妇尽管早已变成一堆白骨,但仍拥抱在一起。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这对夫妇的遗骨是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南端的一个溶洞中发现的。考古学家称,从碳同位素分析可以得知这对夫妇生活在大约公元前3800年。

  “相拥在一起的遗骨非常罕见,而在这个溶洞中发现的或许是迄今为止找到的最原始和古老的一对”。希腊文化部指出。

  希腊文化部的公报认为,这个地方在长达数千年的时间里一直被用作埋葬遗体的地方。

  另外,考古学家还在该地区发现了一个儿童和一个胎儿的墓穴,以及一个长约4米的尸骨存放地,里面大约存放了10人的遗骨,这在当时来说可谓“独一无二”。

 
欢欢喜喜办年货 红红火火迎新年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