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批准俄联邦新版军事学说 北约成主要军事威胁

中新网彭程 2015-02-14 09: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发表声明,俄总统普京签署批准俄联邦的新版军事学说的法令。文件更加明确了贯彻执行2013年7月5日起实施的国家安全的决定。新学说中的相关变化也在12月19日的联邦安全会议上获得批准。新的变化主要关联军事威胁、军事安全、国防安全的重点任务以及俄联邦发展的条件。

  根据安全委员会官方网站显示,变化主要涉及出现在乌克兰及周边地区、北非、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新威胁。

  在新版军事学说中,北约成为了俄联邦最主要的军事威胁,尤其强调北约违反国际法的“全球化职能”,积聚武力扩张军备的行为。新学说把“全球即时打击”系统和北约的导弹防御体系列为破坏战略稳定的因素。而在俄罗斯邻国领土上部署军事力量可能用于施加“政治和军事压力”,一些国家干涉俄罗斯周边国家及俄罗斯盟国的邻国内政,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法准则,对俄罗斯构成了实质威胁。在新版军事学说中,军事危险表述为:“对于俄联邦和盟国领土的扩张和国家及盟国内部事务的干涉。”学说规定了14个对于俄罗斯的主要外部军事威胁,包括外国特殊服务和组织、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活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弹和导弹技术的扩散。俄周边的外国私人军事服务公司在新的学说中也被定义为外部威胁,这在上一版2010年的学说中并未涉及。内部军事威胁包括恐怖组织和个人意图破坏俄罗斯联邦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统一和引起社会紧张的极端主义,煽动种族和宗教仇恨或敌意。新版学说指出现代军事冲突的特征是使用外部资助和政治力量引发社会运动和利用人民抗议并结合武力。新学说表示只有化解冲突的“全部非暴力选项”失效,采取军事行动才正当合理,并保持原有的使用武器和核武器的原则。

  新版军事学说呼吁俄积极参与独立国家联合体、海上合作组织等地区组织活动,保持同欧盟和北约的平等对话,强化与金砖国家组织的协作,推动在亚太地区建立新安全模式,确保俄罗斯的太空防御能力以及在北极地区的国家利益。

  这已经是俄罗斯自普京首次执政以来第三次修改俄联邦军事学说,前两次修改分别在2000年和2010年。(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彭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湖北武汉:“万家宴”迎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