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与美国副国务卿会谈 确认两国加强反恐合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3 16:14:41

日本外相与美国副国务卿会谈 确认两国加强反恐合作

2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克里(右)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共同会见记者。当日,克里与到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闭门会谈。在会后约见媒体时,克里重申对日本的条约义务,表示美国致力于维持亚太地区的“繁荣和稳定”。 (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3日在东京与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会谈,确认在日本人质事件后,两国将紧密合作加强反恐措施。岸田表示:“日本绝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我们将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与恐怖分子战斗到底。”

关于今年将迎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年,岸田明确表示,“日本在战后成为美国坚强的同盟国,为地区及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作出了贡献。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作贡献。”布林肯则回应称,“愿向世界展示两国合力能做到什么。”

之后,布林肯还将与日本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会谈。预计两人将就朝核问题、《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相关问题等交换意见。

1月正式就任副国务卿的布林肯选择东亚作为其首个出访地。在访问日本前,布林肯于9日至12日访问了中韩两国。

延伸阅读:日本参与追捕斩首人质疑凶“圣战士约翰”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