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为乌克兰开出武器清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虽然欧盟国家领导人反对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武器,认为此举会“火上浇油”,但美国一些外交人士和军事专家却熟视无睹,替乌克兰拟出“愿望清单”,细述乌克兰政府军所需:

  反装甲武器

  支持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者认为,要想抵御乌东部民间武装所用的装甲车,乌政府军急需配备反装甲武器。这种装备便于携带,无需事先经过复杂培训,即可扛在肩上发射。

  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翰·赫布斯特说,如果乌政府军拥有反装甲武器,就可消除东部民间武装作战中的优势。

  其中,美国可提供的备选之一是m72轻型反装甲武器。这一武器于1958年开始研发,上世纪60年代投入使用,伊拉克战争期间又重出江湖。这种武器射程为170米至220米,单价约为900美元。

  另一选择为at4反坦克火箭。这种武器有效射程300米,枪口初速每秒285米,是世界上最普遍使用的反坦克武器之一,单价约为1480美元。另一种“标枪”反坦克导弹更为先进,但价格更高,约为24.6万美元。

  炮位侦察雷达

  一些美国军事专家称,乌民间武装炮火袭击导致政府军伤亡惨重。乌政府军需配备炮位侦察雷达,以及时避开炮火,同时精确回击。目前,美国已向乌军提供了迫击炮定位雷达。

  这些专家认为,虽然欧洲伙伴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雷达或被归为“非致命”武器,欧洲国家可能不会反对。

  另外,美国还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悍马”军用车,以使乌政府军可以更快速安全行进。

  小型无人机

  美国政府还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小型无人机,帮助乌政府军从远距离侦察敌情。其中一种选择是“扫描鹰”无人机。这种无人机机身长约1.2米,翼展约3米,可装载红外摄像机,实时传回图像。

  另一种选择是体积更小的“大鸦”无人侦察机。这种飞机小巧得像玩具,可由士兵直接用手投掷起飞。

  安全无线电

  乌克兰外长帕夫洛·克利姆金上周说,乌政府军缺乏安全无线电设备,以致士兵通话常被民间武装打断。因此,美国方面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安全的通信设备以及反窃听装置。

  除上述武器和装备外,美国还计划在情报方面对乌政府军予以援助,并提供弹药以及夜视镜等。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贵州铜仁:舞龙狂欢迎新 重庆云阳建成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