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大降!波士顿警察局长希望每天都下雪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1 11:14:03

犯罪率大降!波士顿警察局长希望每天都下雪

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波士顿地面上有一层厚厚的积雪。(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月10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近日连遭暴风雪侵袭,不过该市警察局长却能苦中作乐看到其中好的一面,即大雪来袭减少了犯罪现象。

在波士顿市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问市长沃尔什,该市的犯罪率有没有因为恶劣天气而显著下降。“(警察局长)干得好,特别是在过去13天里我市的犯罪率方面,”沃尔什笑着说,随后把麦克风递给警察局长埃文斯。

“我希望每天都下雪,”埃文斯开玩笑说,“现在外出的人不如平常多,(犯罪)大幅度下降。”波士顿在过去两周下了三场创纪录的暴雪,地面积雪已经达到5.5英尺(约合1.7米),预计12日还将迎来另一场大雪。

波士顿警官麦圭尔10日表示:“大雪和寒冷迫使人们待在室内,这往往会减少911(报警)呼叫。”

此外,大雪还会给警方抓捕罪犯带来便利。在最近的两起案件里,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警官就是循着雪地里的脚印抓捕了两名嫌犯。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