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两家庭 因抱错娃获巨额赔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两家庭 因抱错娃获巨额赔偿

索菲·塞拉诺(右)与女儿

  法国南部格拉斯一法庭10日判处戛纳一家诊所赔偿两户人家总计188万欧元(约合213万美元),原因是20多年前这家诊所的医务人员因工作失误,错把两名新生女婴调换了身份。

  如今,两名女婴均已长大成人。法庭判处这家诊所赔偿她们二人每人40万欧元(45.2万美元),赔偿两人的3名家长每人30万欧元(33.9万美元)。另外,这两名被“调包”的女子共计有3名兄弟姐妹,这3人每人将获赔6万欧元(6.78万美元)。

  只是,法院拒绝受理原告方针对涉案诊所医生提起的另一桩诉讼。

  法庭作出裁决后,其中一户人家的律师告诉法新社记者,判决让他的当事人“感到欣慰,因为法庭认可这家诊所应对其过往行为承担责任”,原告方应该不会提起上诉。

  两个受害家庭原先索赔1200万欧元(1360万美元)。获知判决结果后,涉案诊所聘请的律师事务所称,他们注意到法庭判处的金额与原告提出的要求有较大差距,但188万欧元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被告方正在考虑是否要上诉。

  粗心惹祸

  尽管索赔成功,但抱错孩子的经历给两个家庭带来的痛苦不言而喻。

  这场悲剧始自1994年7月4日,孕妇索菲·塞拉诺在戛纳的这家诊所产下女儿。由于患有黄疸,这名女婴在医院的新生儿恒温箱中接受光疗。谁料,当时诊所设备紧缺,这个孩子和另外一名女婴被迫同时使用一个恒温箱。

  结束治疗后,一名粗心的助理护士将两个孩子的身份搞错。当时,两位母亲都曾质疑是否抱错了孩子,因为孩子的头发长度与刚入恒温箱时不大相同。尽管如此,院方还是坚称没有问题,两个家庭也就没再追究。

  大约10年后,索菲的丈夫愈发怀疑当初是否抱错了女儿,因为女儿玛农的肤色较黑。亲子鉴定结果显示,玛农并非塞拉诺夫妇的亲生女。

  困惑团聚

  经过一番调查后,塞拉诺夫妇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女儿玛蒂尔德,但两个家庭的见面却不那么令人开心。

  玛农去年12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用“非常令人困惑”形容那次重逢,因为“站在你面前的那个陌生人居然是你的亲生母亲”。

  当时,玛农和玛蒂尔德都大约10岁。最终,两个家庭决定不把女儿换回来。索菲·塞拉诺告诉媒体记者:“这是我们唯一能找回平静的办法。”

  索菲先前谈及这场官司时说,如果胜诉,它“将把我们从未能保护好孩子、未能在发现问题时有所坚持的愧疚中解脱出来”,“如果这件事能发生在我们身上,其他任何人也可能有类似遭遇”。

  与索菲和玛农母女愿意公开讲述这段往事不同,另一个受害家庭则选择回避媒体关注。

  杜鹃(新华社今晨特稿)

 
贵州铜仁:舞龙狂欢迎新 重庆云阳建成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