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1月裁员5.3万创近两年高位 四成与油价相关

中新社 2015-02-07 15: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休斯敦2月6日电 美国就业咨询公司挑战者(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最新统计显示,美国1月裁员人数达到53041人,创下近两年高位,其中42%属于能源相关职位,显示油价崩跌导致许多石油公司(尤以得克萨斯州为主)相继裁员。

  该机构称,美国1月宣布的裁员数量为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比上一个月猛增62.5%,较去年同期攀升18%。其中,21322人(约占四成)与油价直接相关。高盛近期将美国能源行业今年的裁员人数上调为7万人,而2014年该行业增雇了3万人。

  原油价格下挫60%后,不仅导致石油生产商裁员,也令斯伦贝谢、贝克休斯、哈里伯顿等上游油田设备供应商在1月份大幅裁员,以缩减企业预算,其中产油大州得克萨斯州被裁的员工占大宗。摩根大通因此预测,得州经济恐将陷入衰退。

  得州石油产量占到了全美的40%,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产值占到美国经济的11%。挑战者公司统计,得州1月的裁员人数高达19833人,远超去年同期的3605人。该公司执行长钱德勒(John A. Challenger)警告,能源产业的裁员恐有扩散作用,得州地区的零售、房地产和娱乐事业可能遭受波及。

  瑞士信贷最新报告估计得州因油价低迷影响,今年的新屋兴建恐大幅下滑20%,一反先前持续增长的趋势。油价曾在上世纪80年代暴跌50%,导致得州房价自高峰下跌14%,休斯敦首当其冲,住房(营建)许可大降75%,得州的房市更因此十年未增长。

  挑战者公司在报告中暗示,尽管油价崩跌导致近期能源行业大量裁员,但低油价终将有利于美国整体经济,特别是餐饮、旅游、航空、娱乐和休旅车等行业的销售。(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