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探讨遏制社交网络恶意信息扩散

新华网章建华 闫建华 2015-02-06 16:50: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河内2月6日电(记者章建华 闫建华)近一段时间来,越南各界纷纷发表看法,探讨在互联网上通过及时提供准确信息,来遏制不实、恶意信息在网络,尤其在社交网络上扩散。

  在1月底举行的越南政府定期工作会议上,越南总理阮晋勇在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时强调了通过互联网信息引导舆论的重要性。阮晋勇说,所有政府和总理的决定应及时提供给公众,以便与公众在理解党的指示、国家法律和政策上形成共识。

  阮晋勇说,现在政府和公众通过媒体和其他媒介形式进行沟通,信息传播渠道也越来越多样化,既包括纸质媒体、网络媒体和广播电视,也包括社交网络。他着重谈到社交网络信息的传播快速而广泛,使得信息接受者一定程度上受到好消息坏消息,真实信息和不实信息的影响。在社交网络上,每个话题总是会引起各种议论,如何对其中一些议论迅速做出反应很重要。

  越南有上千万人通过社交网络获取信息,阮晋勇要求政府各部尽全力保证他们接收到准确信息,要求有关部门在社交网络张贴官方信息。他说,当前信息透明很重要,只有通过在社交网络及时维护和更新官方页面,政府才能在信息发布方面赢得公众信任。

  阮晋勇还强调了现代化政府网站的必要性,认为及时向公众传播政府信息将促进政府与公众的交流、降低行政成本、根绝不实信息,有助于形成更广泛的社会共识。

  越南信息通讯部副部长张明俊2月5日在接受越南政府网采访时说,互联网和社交网络在越南和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为用户获取快捷、全面的信息带来巨大便利,但也带来无法预知的危害。越南不主张关闭社交网络,但由于一些恶意信息不断被扩散,因此有必要及时提供准确信息。

  张明俊指出,对于一些恶意信息,如果不去阻止或及时处理,将给人民带来负面想法和情绪,引发猜疑。他说,越南信息通讯部已督促国家媒体机构传播官方信息,反击不实信息,并继续采取全面措施保持健康的互联网环境,以满足社会需求。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信息通讯部将在今年5月向国会提交有关信息安全的法律草案,并将会同越南公安部、国防部处理不实和恶意信息扩散问题。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