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宫官员称国家安全取决于是否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环球网综合谌寒月 2015-02-06 16: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台网站2月5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官员日前向参议院表示,关塔那摩监狱关闭计划的实施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并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取决于是否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据报道,负责美国国防战略与政策咨询的美国防部官员麦克科恩(Brian McKeon)在2月5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继续保留臭名昭著的关塔那摩监狱将会对国家安全有害,并警醒美总统和高级政府官员,称关塔那摩监狱的存在只会进一步刺激极端主义活动。

  麦克科恩还称,关塔那摩监狱的继续运营只会削弱美国的国家安全力量,消耗资源,破坏美国与其重要盟友的关系,并煽动民众使用暴力极端主义解决问题。他还表示IS残忍杀害约旦飞行员和日本人质的视频都显示受害者穿着橘黄色的衣服,这让很多人认为也是关塔那摩的象征。

  据悉,关闭关塔那摩的计划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遭到了四名共和党议员的反对,称担心扣押者被释放后再次回到战场,对美国安全不利。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称,如果关闭监狱,须找到一个针对这种潜在威胁的应对方案,并补充道,“我认为在面对战争和恐怖主义事件时应有前瞻性的准备,而不是事件发生后玩儿你追我赶的游戏。”议员凯恩(Tim Kaine)认为应让关塔那摩监狱应该置于美国监狱管理局而非国防军队的管理之下。美国家反恐中心主任拉斯穆森(Nicholas Rasmussen)也表示,释放扣押者利大于弊。(实习编译:谌寒月 刘婷婷 审稿:崔云)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