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拟使用美国航母技术 或直接参与建造

人民网老任 2015-02-06 16: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2月6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新德里消息,2月5日,印度国防消息人士称,印度希望使用先进的美国技术加强计划中航空母舰的航程和力量。此举将令印美武器项目结合更加紧密,制衡中国的地区军事影响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访问新德里结束时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只是间接提到了该提议。这是目前为止美国准备帮助印度加强其海军的最明显迹象。

  奥巴马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卡特(Ashton Carter)称,如果担任国防部长,他将非常关注加强美印关系,可能达成扩大军事和国防技术合作的协议。“印度注定是美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卡特4日在他的任命听证会上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道。

  是 尽管涉及的航空母舰至少十年内不会就绪,这样的合作仍可能制衡中国在印度洋的扩张。这也将改变印度一直依赖俄罗斯军事硬件的情况,特别是如果这导致印度如一些专家预期的那样在远期购买美国飞机。

  印度已经拥有两艘航母,总理莫迪支持海军再增加一艘航母的计划。印度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和两名前海军将领称,新增加的航母可能使用美国技术。印度国防官员们称,这可能导致美国直接参与6.5万吨的INS Vishal航母建造。(老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