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空间站成功释放巴西卫星入轨

新华网刘隆 2015-02-06 16: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5日电(记者刘隆)据巴西航天局官网消息,巴西利亚时间5日上午,巴西第一颗完全自主研制的微型人造卫星AESP-14号从运行轨道距离地球约340公里的国际空间站成功释放进入太空轨道。

  AESP-14号微型卫星重约一公斤,形状为一个10厘米见方的立方体,由巴西一个航空技术研究所自主设计、生产和组装完成,目的是通过一个真正的太空任务项目案例,向研究所的学生们教授系统工程学知识。

  这一项目获得巴西多家机构支持。巴西航天局说,AESP-14微型卫星项目对巴西在航天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储备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这颗卫星今年1月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发射升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卫星被转移到空间站上,随后被释放进入太空轨道。

  AESP-14装备有特高频调制解调器,能在释放后30分钟激活,它将发送包含国家科学史信息的100个文本序列,前十名能捕获并破解100个序列的全世界无线电爱好者将获得相关项目负责人颁发的纪念证书。

  据悉,巴西航天局已累计拨款55.5万美元用于发展包含三个微型卫星发射项目的一揽子计划。除AESP-14号外,今年预计还将发射其他卫星。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