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曾刊登默罕默德漫画编辑获诺奖提名引关注

环球网综合马俊贤 2015-02-06 16: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6日报道,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恐袭仍犹在耳,挪威有国会议员却提名2005年决定在丹麦《日德兰邮报》刊登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文化编辑罗赛(Flemming Rose),竞逐本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此举引发关注。

  提名罗赛竞逐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挪威国会议员特茨施莱尔(Michael Tetzschner)在提名信中赞扬罗赛作为维护言论自由的传媒人,称赞其是个“牺牲个人利益,极力维护和平”的人。

  据报道,现年58岁的罗赛2005年在《日德兰邮报》刊登了一系列讽刺穆罕默德漫画,引起了伊斯兰教世界的不满,他此后更经常会接到死亡恐吓。

  2011年一名索马里男子尝试暗杀罗赛失手,被判入狱9年,罗赛至今仍需要警卫全天候保护。不过,在巴黎恐袭发生后,《日德兰邮报》并没有刊登《查理周刊》讽刺穆罕默德的漫画。(实习编辑:马俊贤 审核:谭利娅)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