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朴槿惠:今后五年是韩国应对人口危机关键时期

环球网综合邹嘉懿 2015-02-06 16: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月6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第四届“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社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指出,只有做好应对工作,才能将危机转化为机遇并创造可持续增长的动力,实施第三个“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社会基本规划”的2016-2020年是韩国应对人口危机的关键时期。

  朴槿惠说,“不论生男生女,养好一个孩子”的口号并不是很久前的口号,而现在韩国却在为低生育率和老龄化问题担忧。即便拿出了多种措施,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她指出,从2017年开始劳动年龄人口将开始减少,人口红利时代将终结。目前韩国人口结构在急速变化,如果还被束缚在过去的框架里,就很难应对老龄化社会带来的冲击。

  朴槿惠说,第三个基本规划不能停留在鼓励生育和老年人福祉政策等水平上,而应立足于改变社会经济的基本体系和基础设施,为迎接未来做好准备。财政投资、有形和无形的基建构建的优先顺序等都应根据人口结构的变化进行调整。

  她还说,700多万名的婴儿潮一代是支撑韩国经济发展的优秀人力资源,如果能让这一代人积极发挥作用,为社会作出贡献,可以为韩国走向充满活力的老龄化社会奠定基础。朴槿惠强调,未来五年是决定韩国未来50年的关键时期,所有部门需尽最大努力,树立让国民有切身感受的低生育率和老龄化政策,广泛收集国民意见。(实习编辑:邹嘉懿 审稿:李小飞)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