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逃兵枪杀5名战友案续:凶手被判死刑

人民网老任 2015-02-04 10:27: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2月4日讯 据BBC、法新社报道,一名试图逃出营房的韩国士兵开枪打死5人打伤7人,3日被韩国军事法庭判死刑。这名士兵2014年6月在东部靠近朝鲜边境一处自己的岗哨开枪打死5名士兵,另7名士兵受伤。枪手逃跑过程中曾与搜捕部队对峙交火,两天后试图自杀未遂被捕。

从技术上讲韩国和朝鲜仍处于战争状态。 此案重新点燃了关于韩国军队文化的辩论。韩国实行两年强制兵役制。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当时曾表示,射杀战友之举是因为这名林姓士兵难以适应军旅生活。去年7月,军方完成调查,称凶手此举是为了报复在军中和学校遭受的欺凌。

军事法庭裁定,23岁的林姓士兵用手榴弹和枪弹打死打伤战友罪名成立。 法庭还裁定对他的另一项控罪,携枪支弹药逃遁,罪名成立。根据韩国军法,军人打死上司是死罪。 法新社报道说,该名士兵在法庭宣布对他的控罪成立后作了悔过声明,对受害者及其家属深感抱歉。

韩国军队里的欺凌现象被认为是导致去年多起恶性事件的根源,包括士兵自杀、士兵被上司殴打致死等。去年9月,2名特种部队士兵在体能训练中因窒息死亡,引发全国愤怒,促使军方对军中欺凌、滥权现象采取更严厉的措施。(老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士兵 被判死刑 韩国 凶手 战友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