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前总理英拉因大米渎职案被罚5年内不得从政

新华网 2015-01-23 13:31: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国前总理英拉因大米渎职案被罚5年内不得从政

【新华社快讯】泰国前总理英拉23日因大米渎职案遭国家立法议会弹劾,被罚5年内不得从政。

早前报道: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检方高级官员当地时间23日称,该国前总理英拉将因大米补贴计划而面临贪污指控。

泰国检察长办公室官员称,检察长办公室参考了由泰国肃贪委员会以及其他各方提供的证据,认为应该对英拉提起诉讼。

英拉为兑现2011年的竞选承诺,于就职后大力推行以高于市价四成至五成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计划。该计划造成泰国累计亏损达8780亿泰铢。身为国家大米委员会名誉主席的英拉因此面对贪污指控。

泰国国会定于23日就前总理英拉弹劾案进行表决。若弹劾案通过,英拉最终或将面临禁止从政五年的处罚。

泰国会23日表决时,220名议员中只要有五分之三即132人赞成,弹劾案就可通过。随后,泰国最高法院就能依此立案,英拉将面对审讯。若罪名成立,她将面对禁止从政五年的处罚,不可能参加下届大选。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从政 总理 大米 泰国 弹劾
 
大学生行为艺术拒绝“手机依赖”呼吁亲情交流 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引入乘客评价评估春运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