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专家称日本人质视频中男子或为“圣战士约翰”

环球网 王欢 2015-01-22 14: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物证分析企业的专家1月21日通过声纹分析发现,关于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月20日发布的视频声明中,威胁杀害2名日本人质的男子,很可能与被指在以往视频中出现的、杀害英美等人质的“圣战士约翰”是同一人。

  据日本共同社1月22日报道,该公司专家罗斯·帕特尔(Ross Patel)对日本媒体表示,他们把此次视频与以往视频进行了声音频率、高低、结构等多项比对,结果“确信是同一人”。

  据专家介绍,男子的英语明显带有英国口音。从发音可以推断此人可能曾在伦敦的移民聚居区居住,而从说话时的抑扬顿挫来看,他也可能与来自加勒比海地区的人有关。

  专家还指出,此次的声音稍微做过一些降低音高的数码技术处理。这可能是为了增强恐吓效果,并通过隐藏真实声音阻碍他人的解析。

  专家还称,为了不让脸型暴露,男子还在蒙面下塞入了衬垫。其体格与早先的视频相比有细微变化,但特征相似。

  帕特尔是物证分析公司“Evidence Forensic”的证据部主任。该公司负责根据英国内政部的标准,承接法医学及电脑方面的物证分析。(记者 王欢)

 
北京政协小组会讨论工作报告 首次网络直播 吉林长春出现今年首次雾凇美景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