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尔多安批西方“虚伪”

新华网胡若愚 2015-01-14 07:05: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2日批评西方国家对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血案等恐怖袭击的反应“虚伪”,充斥“伊斯兰恐惧症”。他说,法国安全部门没能盯住有前科的枪手,却怪罪土耳其允许极端分子出入。

  【驳指责】

  埃尔多安当天在首都安卡拉与到访的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反驳一些欧洲国家就法国恐怖袭击对土耳其的指责。

  按照他的说法,法国首都巴黎等地连续发生恐怖袭击,导致17人丧生,是法国安全部门的过失,缘由是这些袭击者都是法国公民,其中两名恐怖嫌疑人之前蹲过监狱,法国“情报机构难道不监视那些出狱后的人吗?”

  袭击《沙尔利周刊》的枪手之一谢里夫·库阿希2008年因帮助武装人员到伊拉克参加反政府武装而被判处18个月监禁;打死女警察和在犹太人杂货店劫持并杀害4名人质的阿梅迪·库利巴利有多次案底,2011年因企图劫狱解救一名宗教极端分子而被判入狱5年,去年5月提前出狱。他们曾受法国警方全天24小时监视,但警方最终认定他们安全威胁“风险低”,于去年7月终止监视。

  另外,土耳其安全机构证实,库利巴利的女友、现被法国警方通缉的阿雅·博姆迪安本月2日抵达土耳其,在伊斯坦布尔停留两天后,前往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城市桑利乌尔法,据信现在叙利亚境内。不愿公开姓名的土耳其官员抱怨,如果法国方面及时提供情报,土耳其当局可能已经逮捕博姆迪安并把她引渡回法国。

  【批歧视】

  埃尔多安没有参加11日下午在巴黎举行的反恐大游行,由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代表土耳其政府参加。埃尔多安说,从西方对法国恐怖袭击的反应看,“虚伪显而易见”。

  “我们穆斯林绝不站在恐怖主义一边,绝不偏袒屠杀。这些屠杀的背后是种族主义、仇恨言论和‘伊斯兰恐惧症’,”这名土耳其总统说。

  埃尔多安说,一些西方国家发生针对清真寺的破坏活动,这些国家的政府需要采取应对措施。路透社报道,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前后,法国、德国和瑞典的一些清真寺遭到破坏,土耳其等一些伊斯兰国家认为这显示欧洲国家反穆斯林情绪日益增长。

  埃尔多安说,叙利亚内战打了将近四年,土耳其接纳了160多万叙利亚难民,而西方国家出于“伊斯兰恐惧症”,不愿意接纳更多难民。

  一些欧洲国家则批评土耳其允许来自欧洲及其他地方的极端分子借道土耳其,到叙利亚参战。德国对内情报机构敦促土耳其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阻止宗教激进分子通过土耳其到叙利亚或伊拉克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或恐怖组织。(胡若愚)(新华社特稿)

  

 
“网友走进中国政府网”座谈会在京举行 雾霾再度袭击京城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