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在2014至2020年期间加倍援助菲律宾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13 19:39:05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13日电(记者 张燕)欧盟代表团和欧盟成员国使馆于1月13日发布2015年欧盟—菲律宾联合发展报告,突出了近三年来其发展合作实施方案,同时设定了2014至2020年优先项目。

在过去的几年里,欧盟和各成员国已与菲律宾政府合作,通过法律、能源安全、公共卫生和棉兰老岛的和平建设等各种计划来降低贫困。

2014年至2020年,重点将是两个关键领域:法律以及通过可持续能源和创造就业的包容性增长。

新战略将解决治理气候变化,这是今年有望取代千年发展目标的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领域。欧盟将继续直接将超过一定比例资金援助棉兰老岛,作为其对和平进程贡献的一部分。

为此,菲国家经济发展署副署长Tungpalan和欧盟驻菲大使勒杜签署了确认书,确认欧盟新七年支持战略,欧盟赠款援助菲律宾从1.3亿欧元(约70亿比索)增加到3.25亿欧元(合170亿比索)。

欧盟大使勒杜表示,援助重点将是取得具体成果,并最大限度地将欧盟资助的影响惠及全国各地的菲律宾人。

作为菲律宾外商直接投资的最大来源地,欧洲公司在菲律宾已经为菲律宾人创造了数十万就业机会。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