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追捕超市劫持案女嫌犯 曾穿罩袍拿十字弩照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外媒称,法国警察正在追捕一名被击毙嫌犯的在逃妻子。警方认为她非常危险,而且她可能是帮助法国政府破获可能存在的恐怖网络的关键人物。

  据美联社1月10日报道,2009年7月,阿雅·博姆迪安和阿梅迪·库利巴利按伊斯兰教习俗举行婚礼结为夫妻,但这一仪式缔结的婚姻不被法国法律认可。法国警方1月9日发出的通缉通知称,阿雅·博姆迪安是“危险的,身上可能有武器”。

  官员们说,阿雅·博姆迪安没有犯过罪,但美联社获得的司法机关记录称,她与法国安全部门所知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关系密切。她还曾身穿伊斯兰罩袍并拿着一张十字弩照过相。

  记录显示,她还曾被法国官员盘问过她对于“基地”组织所实施的恐怖行为的看法。

  记录称,她回答说:“我没有什么看法。”但她立刻补充说,无辜的人正在被美国人杀戮,他们需要保护,而媒体提供的信息是不可靠的。

  据法新社1月10日报道,法国国防部1月10日说,法国将在大巴黎地区增加部署大约500名军人,一天前发生的两起围捕让该国首都的街道内外充满了担忧。

  国防部说:“我们将宣布在法兰西岛增加部署500名军人。”法兰西岛指的是巴黎及其邻近地区。

  据法新社1月9日报道,1月9日在巴黎东部万塞讷门附近一家犹太人超市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中,劫匪阿梅迪·库利巴利和4名人质死亡。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斯当天表示,根据尸体状况以及库利巴利的言语判断,4名受害者“很可能”是在刚被劫为人质时被杀的,时间在警方发动强攻之前。

  莫兰斯说,警方是将近17点发起进攻的,而4名死者应当是将近13点凶手持枪扫射时遇害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库利巴利在劫持人质期间打了好几通电话,其中几个电话是打给其朋友的,要求他们去袭击不同的目标,特别是巴黎郊区的警察机构。

  据悉,劫持事件发生时,库利巴利随身携带了不少炸药。他本打算在商店的一扇门上安装引爆装置,但还没有连上炸药。

  在1月8日于巴黎南郊蒙鲁日开枪打死一名女警察、打伤一名道路养护人员后,库利巴利与女伴阿雅·博姆迪安一直受到警方追捕。目前,警方仍在通缉博姆迪安。

  据法新社1月10日报道,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斯1月9日晚上指出,《沙尔利周刊》血案凶手之一谢里夫·库阿希与超市劫匪阿梅迪·库利巴利通过他们各自的伴侣保持着“经常联系。”

  莫兰斯说,通过调查嫌犯的通话记录,发现正被拘押的库阿希妻子在2014年同库利巴利的女伴、现被通缉的阿雅·博姆迪安通话次数超过500次。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月9日报道,一名1月9日在巴黎一家犹太人超市劫持人质后被打死的枪手曾在2009年受到过时任总统萨科齐的接见。

  据当地报纸《巴黎人报》称,萨科齐2009年7月15日接见了500名法国年轻人,与他们讨论了工作、学习培训以及年轻人就业问题,在这些人中就有阿梅迪·库利巴利。后者时年27岁,是巴黎郊外一家可口可乐工厂的合同工。

  库利巴利在获接见前接受了该报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说,他对于要受到总统接见很是兴奋,并希望萨科齐可以帮助他在合同期满后继续受到雇用。他说,他的9个姐妹委托他为全家征得总统的签名与照片。

法追捕超市劫持案女嫌犯 曾穿罩袍拿十字弩照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