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改口称考虑参加2016年大选 曾被奥巴马击垮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1-10 08:22:1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2年输给奥巴马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当地时间9日突然改变主意,向政治捐助者表示他正考虑2016年再次参选总统。若罗姆尼最终决定参选,那这将是他2008、2012之后第3次参选,而他也可能将与杰布-布什一起争夺投向共和党的政治资金。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去年12月16日公布了近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总统大选的潜在竞争者中,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最具优势候选人分别为希拉里·克林顿和米特·罗姆尼。

在民意调查中,受访者分别最属意希拉里和罗姆尼两位潜在候选人。罗姆尼曾是前马萨诸塞州州长,代表共和党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输给奥巴马。而前国务卿希拉里2008年也曾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同样输给奥巴马。

共和党潜在候选人中,罗姆尼在自称是共和党派人士中获得19%的支持率,紧随其后的是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支持率为10%。其他共和党人士中没有能超过两位数支持率的。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也在去年12月16日联合发布的一份对共和党潜在竞选人支持率的民调结果显示,如果罗姆尼不参选总统,那么共和党阵营内杰布·布什的支持率最高,为15%。

不过,多名罗姆尼的赞助人16日表示,杰布·布什表露参选之意后,罗姆尼参选的可能性大大降低。长期支持罗姆尼和布什家族的梅尔·森布勒说,罗姆尼曾私下透露,如果杰布·布什竞选总统,那么罗姆尼就不会加入这场共和党内的混战。

美国媒体报道称,1992年,民主党人比尔·克林顿与时任总统老布什激烈争夺,最终是克林顿获胜;2016年,老布什的次子杰布或将再战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克林顿,谁将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