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一动物园现禽流感 白鹳鸭子均被扑杀

新华网 郭洋 2015-01-09 11: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两个月来,H5N8型禽流感在德国频繁出现。德国梅前州农业部8日又证实,罗斯托克动物园中一只白鹳感染了H5N8型禽流感。这家动物园已于当天关闭。

  梅前州农业部说,动物园中全部12只白鹳以及同圈舍饲养的23只鸭子已被扑杀,其余禽类及其饲料、圈舍均需接受检测分析。按照相关规定,动物园等特殊地点可不必像养殖场一样,因单个感染病例而扑杀所有禽类。罗斯托克动物园中禽类物种占到园内物种总数的四分之一,共有85种,约500只,其中不少为稀有物种。

  罗斯托克动物园定于9日重新开放,但禽类所在区域保持关闭。梅前州农业部提醒,动物园工作人员不仅要避免野生鸟类接触动物饲料和圈舍,还要防止动物饮用野生鸟类可能接触到的地表水。一旦动物出现不适应,立即上报有关部门。

  自2014年11月初梅前州一家火鸡养殖场出现欧洲首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以来,德国多地养殖场暴发禽流感疫情。野生鸟类疫病监控部门也多次在野鸭体内检测到H5N8型禽流感病毒。就在1月7日,德国萨安州刚刚宣布在两只野鸭体内检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

  除德国外,荷兰、英国、意大利等欧洲多地养殖场同样出现了H5N8型禽流感疫情。H5N8型禽流感最早出现在亚洲。一些德国专家认为,野生鸟类迁徙将病毒传染欧洲家禽,但这一猜测尚无法证实。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人类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例。(记者 郭洋)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