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原慎太郎期待安倍推动修宪 主张自主制定宪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原慎太郎期待安倍推动修宪 主张自主制定宪法

资料图:日本前众议院议员石原慎太郎。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众议院议员石原慎太郎当地时间8日参加BS日本“深层NEWS”节目,就安倍表示有意修宪一事表示,“自民党在众议院拥有这么多席位,应该推进修宪手续。我觉得安倍有这个意思。”

  报道称,石原慎太郎这番表述显示对修宪的期待。石原还表示,“如果不能独立制定宪法是不行的”,再次强调自己曾经的主张“自主地制定宪法”。

  2014年12月,石原在日本众议院选举中落选。此后宣布退出政坛,对于在引退之际有何遗憾,石原称:“宪法一个字也没变”。

  石原慎太郎于1999年至2012年间担任东京都知事。在任期间,他曾领先于日本政府,在东京都推行了对柴油车尾气排放的严格限制规定等。这些自主的政策路线曾受到了日本国内的瞩目。

  另外,石原在担任东京都知事的2012年4月,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时,提出东京都要“购买”钓鱼岛,这成为了日本政府对“购买”钓鱼岛、导致中日关系恶化的开端。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