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日利亚官员称“博科圣地”杀死数十名民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巴贾镇官员8日表示,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在当地发动攻势,杀死数十名民众。

  巴贾镇当地官员阿巴·哈桑(Abba Hassan)8日在通过电话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当地遭到“博科圣地”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也有媒体报道称,死亡人数上百。

  两名当地村民称,武装人员进入村庄后便任意开枪射杀,并随后焚毁房屋。袭击行动从6日持续到7日。保护当地的政府军士兵已经在上周末逃离。

  当地官员称,尼日利亚东北部包括巴贾镇在内的至少16个村镇遭“博科圣地”袭击,部分村庄被焚毁。

  上周六(1月3日),“博科圣地”武装人员占领巴贾镇以及多国联合特遣部队(MNJTF)总部。多国联合特遣部队有尼日利亚、尼日尔和乍得出兵组成。分析家表示,巴贾镇被视为尼日利亚北部博尔诺州(Borno)境内最后一个处于联邦政府控制下的城镇,因此对“博科圣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由于对“博科圣地”应对不利,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面临巨大压力。上周,乔纳森正式启动竞选连任的宣战行程。

  此外,尼日利亚军方也受到批评。尽管该国拥有西非地区最大规模的军队,但媒体报道称,尼日利亚政府军缺少武器甚至弹药。而“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则装备精良,拥有包括火箭榴弹发射器在内的重型武器,甚至还有一辆坦克。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