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黎恐袭案嫌犯疑被发现 法国接连发生枪击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黎恐袭案嫌犯疑被发现 法国接连发生枪击案

  当地时间2015年1月8日,法国巴黎,一名身着防弹背心的男子于8日上午在巴黎附近的蒙鲁日用自动步枪向警察扫射。

  视频: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法国警方展开大规模搜索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7日发生《查理周刊》总部遇袭后,8日又发生致命枪击案,导致1人死亡。法国多处也发生一连串针对伊斯兰教的袭击事件,但无人受伤。目前,法国警方正在巴黎、法国北部和东北部城市全力追击嫌犯。

  8日在巴黎,一名女警和另一男子遭枪击,女警伤重不治,枪手仍在逃。目前还不清楚这起枪击案同周刊总部被攻击是否有关联。

  反恐警察8日在巴黎、北部和东北部城市全力追捕涉嫌袭击《查理周刊》总部的两名枪手,他们是一对兄弟。第三名遭通缉的嫌犯则主动投案。

  遭通缉的两兄弟是34岁的赛义德库阿希(Said Kouachi)和32岁的谢里夫库阿希(Cherif Kouachi)。他们出生于巴黎,是法国公民。法国总理瓦尔斯接受电台访问时说,这两兄弟都是法国反恐部门熟知的极端分子,他们“毫无疑问”受到监视。

  2005年,弟弟谢里夫因涉及恐怖活动而坐牢18个月。他也被指在巴黎东部一座回教堂招募法国人前往伊拉克同美军作战,而他本人动身前往伊拉克时被捕。法国当局警告,在逃的两兄弟“持有枪械且危险”。

  8日,有人在北部埃纳省的维莱科特雷(Villers-Cotterets)发现疑似两嫌犯的踪迹和弃置的车辆。当局接到通报后立即派反恐警察前往调查,但至截稿为止未有消息。

  第三名嫌犯是18岁的哈米德穆拉德(Hamyd Mourad)。他发现自己的名字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后决定自首。有消息说他充当司机载送两人去干案。也有人说他是其中一主嫌的妻舅。但事发时他在学校,不在案发现场。

  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说,警方在袭击事件后扣留了七个人。他们主要是认识两名主嫌的人。

  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的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这是法国半个世纪以来最血腥的恐怖袭击事件。法国全国8日哀悼一天,并降半旗三天。

  就在《查理周刊》总部遇袭造成人心惶惶的时候,巴黎8日一大早又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女警察和一名公路局人员接获通知说巴黎南郊一条大道上发生了交通意外。他们赶到后,一名手持自动步枪、身穿防弹背心的男子向他们开枪后逃跑。女警员中枪数小时后去世。

  警方在现场扣留了一人,但法新社说,此人不是凶手。在场的一名警员也说,此案凶手的样貌与《查理周刊》案凶手的外形不符。

  《查理周刊》总部遇袭也加剧了当地的反伊斯兰教情绪。8日,法国连续发生多起针对伊斯兰教徒的袭击事件,没有人受伤。

  警方说,巴黎以西的勒芒(Le Mans)市一座清真寺被丢掷三个空的手榴弹,清真寺玻璃窗上也出现了子弹孔。

  在法国南部纳博讷(Narbonne)市附近,有人向一座清真寺祈祷厅的方向开了几枪,当时厅内没有人。

  在法国东部的索恩河畔自由城(Villefranche-sur-Saone),离一座清真寺不远的一家土耳其烤肉店发生爆炸,没有人受伤。当地警方没说是否炸弹爆炸,只说这是一起“刑事案”。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西藏拉萨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