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默克尔强调各方应全面落实明斯克协议

新华网商婧 2015-01-09 03:3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柏林1月8日电(记者商婧)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表示,全面落实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基础,协议的所有内容都应受到重视。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出席新闻发布会。她说,尽管各方去年9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协议,但协议的多项内容没有得到履行。乌克兰冲突双方在落实停火机制方面取得了进展,然而进展成效仍很“脆弱”。

  默克尔还说,德国、乌克兰、法国和俄罗斯正为可能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四国领导人会晤做准备,但会晤能否如期举行或是否举行仍是未知数。“困难的是,我们制定了很多规划,但并没有被执行”。默克尔呼吁各方建立信任。

  亚采纽克表示,遵守明斯克协议是稳定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的关键。他对德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经济援助表示感谢,称乌克兰会继续推进改革。亚采纽克呼吁德国和欧洲公司在乌克兰投资,表示欧洲可继续通过乌克兰天然气管道获得天然气。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去年12月底宣布,今年1月15日将在阿斯塔纳举行由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参加的会晤。届时,他将单独会晤俄总统普京。

  2014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9月19日,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备忘录,规定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据联合国有关机构公布的数字,自去年4月中旬以来,乌东部武装冲突已造成至少4707人死亡、1万多人受伤。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西藏拉萨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