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默克尔称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但未对修改盟约表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默克尔称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但未对修改盟约表态

默克尔在卡梅伦陪同下参观大英博物馆。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访问伦敦时表示,她将协助英国首相卡梅伦阻止欧洲移民滥用英国的福利体系,但同时强调,欧盟关于盟国内部自由移民的原则不应动摇。

  卡梅伦则提出英国要与欧盟重新讨论盟约协定,并表示相信英国与欧盟的关系问题“能够解决”。

  1月7日,默克尔以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领导人身份到伦敦进行短暂访问,期间与卡梅伦会面,在后者陪同下参观了大英博物馆,并在唐宁街10号举行会谈。这可能将是默克尔在今年5月英国大选前最后一次到访英国。

  默克尔希望英国留在欧盟

  卡梅伦曾承诺,如果他所在的保守党能在大选中获胜,英国将在2017年底就是否继续留在欧盟而进行公投。他希望在此之前与欧盟商讨英国与欧盟的盟约协定。

  卡梅伦呼吁就欧盟内部的福利和雇佣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要求欧洲移民在移民英国之前要先找到在英国的工作,需要等四年才能开始获得某些方面的福利,并且欧洲移民的孩子不再在英国获得儿童福利等。

  英国首相此前曾表示,他的方案将在某些方面需要修改目前的欧盟盟约协定,因此也需要得到全部28个成员国的支持。不过,大部分欧盟成员国都已经表示,强烈反对任何侵犯欧洲盟内部出入境自由的规定。

  默克尔则表示,欧盟内部的自由出入境原则“不容置疑”,但她同意需要采取措施阻止移民滥用福利。

  不过,默克尔并没有表示她是否支持卡梅伦提出的修改盟约协定。

  在被问到英国在欧盟的未来时,德国总理说:“我们非常希望一个强大而成功的欧洲里面能够有英国。”

  卡梅伦需要默克尔支持

  作为欧洲最强国政府的领导人,默克尔的支持对于卡梅伦的提议是否有希望获得欧盟同意至关重要。

  “我非常高兴总理愿意与我们合作寻找解决办法”,路透社引述卡梅伦在记者会上的发言,“我想要解决英国与欧盟的关系问题……我相信这是可以做到的。”

  不过,BBC政治记者本 赖特分析称,德国虽然支持卡梅伦在限制移民福利等问题上的立场,但是柏林目前并不愿意大幅修改欧盟协定。

  在法国、爱尔兰等目前对于欧盟项目信心不强的国家,这些议案要在公投中获胜并不容易。

  卡梅伦表示希望英国留在欧盟,但他也曾警告,如果不能对盟约进行他所想要的修改,他将“不排除任何可能”。

  一些卡梅伦的后座议员对欧盟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重新讨论只能通过一份新协定来实现;而另一些人则相信,改革在当前的协定内仍有机会实现。

  赖特认为,无论如何,卡梅伦的提议都需要默克尔的支持,正因为如此,卡梅伦和默克尔的谈话有重大意义。

  路透社则报道说,虽然欧盟希望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并且乐意听取英国的意见,但是一旦英国想要离开,欧盟也并不准备采取任何措施阻止。

  路透社引述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德国高级官员说:“如果英国离开,对欧盟将是沉重打击,但是对英国,这个打击要更大。”

 
哈尔滨“1·2”灭火英烈集体追悼会举行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穿什么好呢? 无济于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