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斥巨资修缮百年古迹龙边大桥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08 13:54:36

中国日报河内1月8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人报8日报道,越南河内一座百年大桥龙边大桥将在今年被加固、修缮,以便确保行人和往来车辆的安全。该工程预计将耗资近3000亿越南盾(8.72亿元人民币),这笔巨资将由政府财政拨付。

据越南铁路总公司称, 龙边大桥建成和投入运营至今已经112年了,许多桥梁被临时替换,桥墩锈迹斑斑并倾斜,很多步行道桥段下陷移位。目前,该桥质量严重下降,已危及桥上的列车运行和交通安全。

越南将斥巨资修缮百年古迹龙边大桥

龙边桥已具有百年历史,是河内著名古迹。(图片:越南媒体)

越南交通运输部已责成越南铁路公司紧急审定并批准龙边桥一期恢复修缮项目,总投资近2980亿越南盾,该项目计划于2015年内完工。

此前,越南交通运输部已研究设立龙边桥恢复项目,并将该项目分为两个阶段,以确保2020年铁路交通和城市交通的安全。

据悉,在第一阶段,大桥将得到加固以确保安全,到2020年为铁路运输提供服务;在第二阶段,在河内城铁1号线项目完成后大桥将被改造成城市公路。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