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驻伊美军基地连遭炮击 美称“无伤亡、未还击”

中新社刁海洋 2015-01-07 06:24: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1月6日电 (记者刁海洋)驻伊美军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的阿萨德基地近期连遭“伊斯兰国”炮击。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6日回应称,零星炮击并未对美军造成重大威胁。

阿萨德基地位于安巴尔省西部,“伊斯兰国”在此地活动频繁。该基地目前驻扎320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从去年12月20日起,美军开始在这里训练伊安全部队。

柯比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近几周以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基地周围发起“游击战”,他们在炮击后迅速撤离。他表示,阿萨德基地占地25平方英里,零星炮击无法对美军以及伊安全部队官兵构成威胁。

此前一天,美国防部官员沃伦表示,尚无美军士兵在近期的炮击中受伤。美军恪守“不参与作战任务”的原则,并未对武装分子的炮击进行还击。但他同时表示,美军有权正当防卫。

美军对伊安全部队的训练计划于上月正式开启。除阿萨德基地外,170名美军已开始在塔吉基地训练伊安全部队。柯比6日表示,未来几周内,美军还将另设两处军事训练营。美军计划对伊安全部队的9个旅和库尔德武装的3个旅进行训练,提高其实战能力。

目前,驻伊美军约有2140人。除800人负责美使馆及军事设施安全外,剩余人员全部负责训练和指导伊安全部队。

在谈及打击“伊斯兰国”现状时,柯比表示,该组织的有生力量已被削弱,目前处于守势。不过,该组织仍有能力招募新鲜血液,美国与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需要为可能到来的反扑做好准备。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炮击 驻伊美军 美军士兵 伊斯兰国 基地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