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6日电 新年伊始,国际油价延续去年暴跌态势,再度突破底线跌破50美元/桶,外媒普遍分析,油价或还将进一步下降。与之相反,日本2015年度防卫预算有望攀升至近5万亿日元,比去年增加2%,日本政府的军费开支创历史新高。在美国,一度震惊全球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再次受到关注,从5日开始12名陪审团成员将陆续被挑选出来,嫌犯面对30多项罪名坚称无罪。

  英国《金融时报》:外媒关注国际油价暴跌:亚洲受益 拉美中东遭殃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国际成品油价格在过去半年里“跌跌不休”,从2014年年中的每桶110美元一路跌破每桶50美元,上演了过山车般的行情,引发外媒广泛关注。外媒普遍认为,油价暴跌虽然令一些亚洲经济体受益,却让全球经济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原油市场严重供大于求,油价还将进一步下跌,全球能源格局或将受到深远影响。

  《今日美国》: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开选陪审团 26日开审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一度震惊全球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于5日开始挑选12名陪审团成员,以最终决定嫌犯贾哈尔·萨纳耶夫是否有罪。法官称该案将于本月26日正式开庭审判,预计三至四个月时间结束。面对三十多项罪名指控,贾哈尔声称无罪。最近几个月,控辩双方的协商焦点是贾哈尔认罪、终身监禁不得保释。但因美国司法部不同意排除死刑的可能,谈判面临僵局。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2015年度防卫预算将创新高 约达5万亿日元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日本2015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预算中,防卫相关费用有望达到创历史新高的4.9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95亿元)左右。日本将加强着眼于扩大离岛防卫和日美防卫合作的装备产品,预计防卫费比2014年度增加约2%。此外,冲绳县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往名护市边野古的工程启动以及购买政府专机投入约500亿日元,这也将推高整体水平。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市长指责警察转身抗议 称不尊重家属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4日在纽约遇害华裔警察刘文健的葬礼上,数千名纽约警察无视纽约警察局长此前的公开提请,再次转身抗议纽约市长白思豪。5日,陷入警政纠纷的白思豪,首次就自己受到抗议的事件发表看法。他指责纽约警察们这种举动对两名被害警员的家属是一种伤害。白思豪过去两周数次遭到警察们的无声抗议,其政府也备受质疑,很多人称希望白思豪能下台。

  日本时事通讯社:安倍拟战败日发新首相谈话 美方强调“谢罪”是重点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2015年8月的战败日发表战后70年的“安倍谈话”。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认为,村山富市及河野洋平在此前发表的谈话中表示谢罪是日本努力与近邻国家改善关系的重要篇章”。普萨基此番发言再次强调,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中涉及侵略及从军慰安妇问题的历史认识不得粉饰。

  韩联社:韩国发行国防白皮书 称朝鲜增强边境防御力量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韩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表示,韩国国防部发行《2014国防白皮书》,介绍朝鲜军队动向,为韩国军队提出发展方向。白皮书指出,朝鲜为增强边境防御力量,增设军团级部队,并首次添加“朝鲜核武器小型化能力似乎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的内容,并依旧将朝鲜政权和朝军称为“敌人”。

  法新社:世卫组织称埃博拉致死人数超过8000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世界卫生组织5日称,在西非国家,已经有20656例埃博拉感染病例,其中已有8153人死亡。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的死亡病例都在三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西非国家,即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截至1月3日,塞拉利昂已经有9772人感染埃博拉,其中2915人死亡。几内亚有2769例埃博拉感染病例,1767人死亡。

  CNN:潜水员搜寻亚航客机困难重重 海底能见度接近零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在亚航失事客机的搜寻行动中,潜水员面临重重困难。不仅因为海面风浪太大,还因为海底的水质太浑浊,潜水员看不到前方。据悉,接近海底的水里混杂了大量泥沙,能见度几乎为零。印尼海军提供了特殊装备,以改善海底条件。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韩民间团体强行散发新年第一批对朝传单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韩国团体“朝鲜同胞直接帮助运动”当地时间5日晚,在京畿道涟川郡大光里和江原道铁原郡东幕里一带,利用气球分别散发了60万张和50万张对朝传单。去年10月29日,朝鲜向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发来通报称“韩国要在召开高层会谈和反朝传单方面做出选择”。韩国政府表示在法律上无权阻止本国公民散发传单,朝韩高层会谈因此落空。

  路透社:美中情局官员将离职 曾批参院干涉CIA审讯囚犯

国际要闻精粹:国际油价继续跌 韩发国防白皮书

  美国中央情报局方面透露,中情局检察长戴维·巴克利将于本月31日离职,去私营部门寻找机会。巴克利在中情局担任了4年的内部监督工作,此前曾在美国财政部、国防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担任高级官员,干涉过中情局与美国国会之间有关“酷刑审讯”方面的矛盾。

  俄新社:乌政府军车辆在东部发生车祸 致12名士兵死亡

  5日,乌克兰政府军车辆在乌东部军事行动区行驶时发生严重车祸,造成至少12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死亡和22人受伤。初步数据显示,事故原因是由于天气条件恶劣所致。乌克兰的内部事务调查小组以及乌克兰国民警卫队指挥代表已经前往事故发生地进行调查。

  《华尔街日报》:三大因素致欧元区发展在2014年偏离正轨

  2014年本该是欧元区摆脱债务危机、经济重拾增长、带来信心并促进就业的一年。然而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三大因素导致了这种局面。首先是一些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影响,其次是乌克兰危机和对俄制裁,第三个因素来自欧元区内部的结构性障碍。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