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集结有识之士讨论首相谈话 对美阐明立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将集结有识之士讨论首相谈话 对美阐明立场

资料图: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6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发表的“首相谈话”表示,“在与首相协商的同时选定有识者,日本今后将成为什么样的国家,要为此集结具有智慧和判断能力的人才。”

  报道指出,菅义伟以此表示,日本政府将集结有识者探讨“安倍谈话”的内容。

  此外,针对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继承反省殖民统治及为此道歉的村山谈话及对慰安妇问题表示反省的河野谈话,菅义伟称,“此前已经表示安倍内阁将继承包括村山谈话在内的历代内阁在历史问题上的立场。日本的历史认识也将向美国说明,美国应该会表示理解。”

  关于包括“村山谈话”在内的历史谈话,安倍表示其内阁“总体上继承了关于历史认识的历代内阁的立场,今后也将继承下去”。

  但有评论指出,安倍及其内阁官员曾多次在各种场合表示要反省战争,总体上继承历代内阁的立场,但实际上做的却欠缺诚意,其表态甚至有违心之嫌。

  对此,中方表示,日本只有诚实面对过去,才能真实拥有未来。希望日方言行一致,切实正确认识和对待侵略历史,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深刻汲取历史教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2015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沪指迈过3300点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