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柬埔寨教育改革杜绝考试作弊 超半数学生不及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柬埔寨教育改革杜绝考试作弊 超半数学生不及格

  据美国媒体报道,柬埔寨2014年届的结业考试成绩一塌糊涂,九万名学生中超过半数不及格。原因是当局杜绝考试作弊。这是一系列改革中的第一步,只在消除这个贫困国家的种种教育弊端。

  杜绝考试作弊的决定影响巨大。2014届毕业生在10月有一次补考的机会,但还是有60%的学生没有通过结业考试。2015届的学生因此得到警示。

  高三学生罗塔那说,他的同学意识到“考试无作弊”的规定意味着他们要开始努力学习,通过考试,才能进入大学。

  他还说:“新政策意味着我们要更努力学习,不能像以前那样经常出去玩了。这也表示我们在考试期间不用花钱了。”

  这个新政出自教育大臣韩春纳洛之手。韩春纳洛一年前被任命为教育大臣,他之前当了十年的财政部副部长。他说,教育改革对柬埔寨的发展至关重要。

  教育大臣韩春纳洛说:“最重要的因素是柬埔寨的技能不匹配,这成为经济发展和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一个障碍。投资者要熟练技术工,但我们这类劳动力不足。然而在劳动力供应方面,我们又有很多毕业生找不到工作。技能不匹配是许多国家面临的问题。”

  新政的目的是改善教师培训,更好地进行学校管理,以及提高柬埔寨290万学龄儿童的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工资过低的教师的收入将增加。教育预算将大幅提高到4.4亿美元,学校因此将得到更多政府拨款。

  诚然,柬埔寨的改革之路还很长。例如,柬埔寨小学的教师学生比为1比46,这个比率是世界上除非洲国家外最低的。

  亚洲开发银行将在未来五年向柬埔寨提供9000万美元,用于改善教育质量和降低辍学率。亚洲开发银行的索匹亚·马尔对政府增加教育支出表示赞赏,但他表示,教育支出的占比为17%,仍然不高。

  亚洲发展银行索匹亚·马尔说:“预算分配很重要,但支出更重要。这是个挑战,因为学校和地方的能力仍是个问题。因此,改革不是教育部说改就改的,改革必须从课堂开始,从底层开始。”

  他表示,要确保这些改革成功,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还需要学生、家长和民间的支持。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2015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沪指迈过3300点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