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被曝已准备好让希腊退出欧元区

环球网综合唐丹 2015-01-04 16: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1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于德国当地时间1月3日发文称,如果希腊激进左翼危及希腊的财政紧缩政策,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准备好让希腊退出欧元区。

《明镜》周刊网络版引用接近德国政府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德国政府认为,如果希腊反对派激进左派联盟Syriza领袖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在议会选举后领导政府,放弃财政紧缩路线并且不再偿还国家债务,希腊退出欧元区几乎不可避免。

报道称,《明镜》周刊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二者皆属保守派)已经改变看法,并认为希腊退出统一的货币体系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自2012年欧元区危机的“巅峰时刻”以来,欧元区经济已经取得一些进展。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至其他国家的风险也很低,因为葡萄牙和爱尔兰已度过危机。此外,欧洲稳定机制提供了强大的救助机制,银行联盟也为信贷机构安全提供担保。

德国政府内部率先对《明镜》周刊文章作出回应的是来自社会民主党的欧洲国务秘书迈克尔罗斯。他在社交网络平台上表示,希腊是欧元区的一员,应留在欧元区,并指出要避免言论引发不好的政治和经济后果。

报道指出,希腊议会于当地时间12月31日宣布解散,并将于1月25日提前进行议会选举。调查显示,激进左派联盟Syriza在此次议会选举中占据有利地位。其领袖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希望结束为换取约24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9万亿元)的贷款而由国际债权人(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强加给希腊的财政紧缩政策,他还希望通过谈判实现公共债务重组。

报道称,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2月29日表示,不管议会选举结果如何,希腊都应继续已经开始的改革。德国基民盟在联邦会议的副主席麦克福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已没有必要对希腊进行经济援助,暗示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实习编译:唐丹 审稿:王莉兰)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定格2014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