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感染埃博拉护士情况危急

作者:爱新闻 王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4 15:27:03

英国感染埃博拉护士情况危急
 
现年39岁的卡弗基在塞拉利昂从事志愿活动期间感染埃博拉病毒。(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爱新闻 王楠)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伦敦皇家自由医院宣布,其收治的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目前情况危急。院方称卡弗基的病情“在过去的两天里持续恶化,现在情况很危急。”

现年39岁的宝琳·卡弗基(Pauline Cafferkey)来自格拉斯哥,是首位在英国境内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她在塞拉利昂从事志愿活动期间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皇家自由医院在去年12月31日发布消息称,卡夫基已经接受了埃博拉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并服用试验性抗病毒药物。英国首相卡梅伦还在推特上发文为卡弗基祈祷。

据报道,伦敦皇家自由医院设有高级隔离病房,仅限经过特殊训练的医护人员出入。病人的病床上方有个特别设计的带有可控通风装置的帷帐。

另一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英籍志愿护士威廉·普利(William Pooley)在去年8月回国后也曾在这样的隔离病房内接受治疗。

据英国媒体消息,卡弗基是去年12月英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方面派遣的志愿医疗队中的一名公共卫生护士。该医疗队由30人组成,与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一同协助当地人民抗击埃博拉。

12月28日晚些时候,卡弗基从塞拉利昂返回,途经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后搭乘英国航空公司航班抵达格拉斯哥机场。

卡弗基感觉身体不适后便去医院就诊,之后被带有隔离舱的军用飞机转送至伦敦。

为防止疫情扩散,英国政府正努力与所有可能在卡弗基返回苏格兰时接触到她的人取得联系。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称其已经与卡萨布拉卡飞往希斯罗机场航班上的101位在英国的乘客取得了联系,而苏格兰公共卫生部门也已经联系到了希斯罗至格拉斯哥航班上的所有71名乘客及机组人员。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在其推特账户上称,“这些乘客都被告之一些预防措施并被给予适当安慰。国际公共卫生部门正在与乘坐国际航班的其余31名乘客取得联系。”英国政府称其他乘客被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小”。

世界卫生组织2日称,截止2014年12月31日,在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这三个埃博拉疫情最为严重的西非国家,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的人数已升至7989,而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数则已超过两万。

相关阅读:韩国医疗队员疑似感染埃博拉 被送往德国观察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