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埃博拉幸存者获免疫力 对控制疫情至关重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据英媒报道,国际流行病学杂志的专家们12月10日称,几乎不会再感染埃博拉的数以千计的幸存者对控制埃博拉疫情至关重要,培训他们可能挽救数以千计的生命并能减少埃博拉病毒的传播。

  据路透社12月10日报道,专家们表示,幸存者们已经形成免疫力,而且是世界上唯一能有效的免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群,这让他们有可能去照料患者而不用冒生命危险。

  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埃博拉病毒疫情最严重的3个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死亡病例增至6331人,感染病例17800人,其中利比里亚感染者为7719人和塞拉利昂为7798人。

  “在某种意义上,幸存者是世界上唯一‘免疫的’,可防止在病毒菌株传播的情况下再感染埃博拉,”纽约州精神病学院艾滋病临床及行为研究中心的Zena Stein在一篇社论中写道。

  “独特之处在于他们可以担当感染者和被感染者、当地居民和海外救援人员之间的沟通者。”

  该社论称,幸存者们讲地方语言且熟悉地方文化,与外来者相比,地方社区更喜欢接近这些幸存者。地方社区通常不信任外国人,驱赶医疗工作者和不接受治疗。

  设在社区的流行病救援组织,例如南非的一个艾滋病救援组织,已经有效地将幸存者变成劝服人员,帮助解决耻辱和获得信任。

  联合国儿童基金曾指出,尽管幸存者仍然会被他们的社区视为耻辱,但人们开始将他们看做是希望和帮助的一种现实象征。

  雇用埃博拉幸存者并为其创造护理岗位,这有利于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目前预计埃博拉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造成的损失约在30-40亿美元。

  专家们称,幸存者们还能捐献他们的血液,因为其抗体可能受到保护,能帮助感染者存活下来,不过这还没有被证明有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