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中情局虐囚手段曝光:包括威胁性侵囚犯母亲等

京报网美国中情局虐囚手段曝光:包括威胁性侵囚犯母亲等 2014-12-10 16: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中情局虐囚手段曝光:包括威胁性侵囚犯母亲等

美国情报部门的酷刑引发全世界的抨击,更让美国政治陷入激烈争斗

美国中情局虐囚手段曝光:包括威胁性侵囚犯母亲等

美国此次公布的是525页的缩略版报告,其中还是有大量文字被涂抹掉

  原标题:美媒盘点CIA刑讯手段 包括长时间剥夺睡眠

  美国联邦参议院于12月9日公布对中央情报局(CIA)反恐战术的调查报告,指控中情局残酷刑求逮捕的好战分子,且CIA的刑求手法极其残忍。剥夺睡眠一个多星期、殴打、上铐、水刑等等中情局所用的刑讯逼供方法,于9日通过美国参议院公布的报告公开,从中也可以看出,中情局手法远比先前承认的还要残忍。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9日列出下列明细单列明CIA刑讯逼供手段。

  掌掴与撞墙

  最先用在中情局(CIA)逮捕的最头号“基地”(Al-Qaeda)疑犯朱贝达(Abu Zubaydah)身上。审讯人员反覆抓着囚犯碰撞垫着毛巾的墙壁。掌掴不只掌嘴,也殴打囚犯胃部,目的在让囚犯害怕与绝望。

  立正抓领(Attention grasp) 双手抓住囚犯两边衣领来回摇晃。

  剥夺睡眠

  让囚犯醒着不睡长达180个小时,甚至超过1周。通常是让他们站着或处于压力姿势,有时候让他们双手吊举过头,以连着天花板的链条绑住。 朱贝达曾被关进灯火24小时通明的房间,或是被不断轰炸讯问而无法睡觉。 至少有5名囚犯因此出现幻觉,但其中至少有两例,中情局探员仍不因此停手继续刑求。

  关禁闭

  曾有一度,朱贝达在20多天里,被关在Detention Site Green设施1个棺材大小的隔间长达266小时(11天2小时),还曾被关在更小的空间中侦讯29小时。 在被称为“COBALT”的设施中,囚犯被关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房间,常常被剥光衣服,双手吊举过头。不只如此,他们还被嘈杂的音乐与噪音轰炸,只有1个水桶充当马桶。2002年,1名囚犯半裸被绑在水泥地板上,最后疑似失温而死。 审讯人员也常常让囚犯洗冰水澡,试图让囚犯崩溃。有些囚犯会被审讯人员强迫穿尿布。

  粗暴的控制

  这也是在COBALT设施使用的手法。约5名中情局探员对着1名囚犯咆哮,把囚犯拉出牢房,剪破衣服后,以帆布包裹身体,接着用钩子将囚犯钩着,在脏兮兮的走道上拖前拖后,期间不断地施以掌掴或殴打。拉曼(Gul Rahman)死在COBALT设施后,被发现到处是伤,肩膀、骨盆、手臂、腿部与脸部都有瘀伤与擦伤。

  心理威胁

  探员常常威胁囚犯,他们曾告诉1名囚犯,想离开监狱,只有待在“棺材大小的箱子”里才有可能。 至少3名囚犯被威胁说,中情局会对他们家人不利,小孩子也不例外。1人被威胁母亲会被性侵,有人被威胁母亲会被割喉。这种种威胁恫吓,让囚犯产生心理学上所谓的“习得性失助感(Learned helplessness)”。 在另1个中情局监狱里,2000年涉嫌策划攻击美国海军导向飞弹驱逐舰柯尔号(USS Cole)的纳席瑞(Abd al-Rahim al-Nashiri)被蒙住双眼后,探员把手枪放在他的头旁,在他身旁操作着无线电钻。

  强迫灌食

  报告写道,至少有5名囚犯被强迫灌食,但医疗上并无这种必要性。其他囚犯则被灌食蛋白质饮品亚培安素(Ensure),“水刑时才不会呕吐”。

  水刑(Waterboarding)

  这种手法曾被形容为“近似于溺死”,囚犯会被绑在长椅上,脚部被拉高,而后前额与眼睛被布蒙住。接着探员拿水浇布,布吸饱水后,再把布移到口鼻部,让囚犯呼吸困难最长达40秒。

  按脸(Facial Hold)

  双掌按着囚犯的面颊,不让他的头移动,但手指会避开囚犯的眼睛。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