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参院公布CIA酷刑报告 斥其逼供手法残酷且无效

环球网乌元春 2014-12-10 07: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参院公布CIA酷刑报告 斥其逼供手法残酷且无效

美参院公布CIA酷刑报告 斥其逼供手法残酷且无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12月9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911事件后中情局(CIA)酷刑情况调查报告,并批评CIA的严刑逼供并不凑效,所得的情报虚假,无助于阻止美国受到恐怖袭击,而且残忍程度高于早前披露。

  美联社12月9日报道称,美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导的这份调查报告耗时6年,总计6700页,当地时间9日以摘要形式发布,即便是摘要,也长达580页。参院情报委员会在调查了CIA近600万份资料以及其在海外秘密关押的119名嫌犯的审讯过程后,得出了这一报告。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公布这份报告时表示,CIA采取的逼供手段远比官方承认的更残忍,此外,CIA还误导公众及制订政策的官员,实际上他们未能利用逼供获取有用情报,阻止任何恐怖袭击。

  911事件后,时任共和党籍的美国总统小布什发动“反恐战争”。9日公布的这份报告称,为获取情报,CIA对被抓获的恐怖和极端组织嫌疑人施加酷刑,包括禁止睡觉、囚禁在狭小空间和人身羞辱。最臭名昭著的是“水刑”:用布蒙住受刑人的脸并反复浇水,令其难以呼吸,感觉即将窒息而死,造成身心折磨。但这些逼供手段并不有效,时常获得的是虚假信息。

  范斯坦表示:“美国参议院选择公布这份报告将向全世界显示,美国政府能面对丑恶的现实,并改过自新。”她还称,“永远没有一个合适的时间点来发布这份报告,不过报告的重要性让我们无法永远将其封存”。

  这是美国首次发布有关中情局在反恐战争期间对基地组织嫌疑人用刑的报告。美国政府行政官员担心,这份报告可能会在世界各地引发针对美国利益的暴力活动。

  白宫一名发言人8日表示,美国大使馆和其他美国海外利益目标正准备应对可能的安全威胁。美国战地指挥官也被警告说,他们应当采取适当的措施保护海外的军队和基地。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知难而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