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GDP修正值降幅超初值 在野党速作竞选话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东京12月8日电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比上季度实际下降0.5%,换算成年率则为下降1.9%。

  这一修正后的数值,降幅大于速报初值时的1.6%,也确定了日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的负增长。

  有关分析认为,今年4月份开始实施的新一轮消费税增税,以及今夏频发的天气灾害,是导致当季个人消费持续疲软的要因。与此同时,日本企业的设备投资也未见起色,环比下降0.4%,其降幅也大于初值的0.2%。

  这一再度修低的负面数值,成为正处于日本众议院选举苦战中的在野党派的话题武器。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政策调查会会长福山哲郎当即就此回应称,数据显示“安倍经济学”实施两年来的成果,与安倍首相的自吹自擂情形迥异。如今“安倍经济学”的破产已是有目共睹。

  与此同时,近一时期日元汇率的一路开跌,直至7年多来最低,也成为选战中朝野之间的争执热点。在野党方面猛批日元急速贬值给消费者群体和中小企业带来的损害。如民主党方面称,日本就职者实际收入水准连续16个月持续走低,“安倍经济学”招致过度的日元贬值与恶性物价上涨,使百姓苦于家庭生计。社民党方面指日元贬值令出口企业与内需企业的差距不断扩大。生活党方面批日元贬值令生活支出增加,对百姓一无是处。

  对此,执政党方面则倾力列举日元贬值的好处,如安倍在周日东京的街头演讲中,便花了大量时间陈述诸如海外来日观光客大幅增加,以及企业国内投资增加等。(完)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