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声援车臣恐怖袭击 乌克兰三名议员被俄罗斯通缉

环球时报柳玉鹏 2014-12-08 03: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4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乌克兰3名议员发表支持恐怖分子的言论,惹怒俄罗斯。俄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和俄联邦调查委员会都提出要将几名议员绳之以法,而乌方也提出用法律反制。

  俄罗斯《观点报》6日报道称,车臣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乌克兰议员别廖扎、列乌斯和莫西丘克发表公开声明,支持恐怖分子的袭击,以及“让俄罗斯动荡的行动”,包括扰乱车臣局势。几人还呼吁基辅人民走向广场,支持“高加索圣战者”。这些言论引起俄罗斯的强烈不满。报道称,别廖扎和列乌斯来自总理亚采纽克领导的政党“人民阵线”,列乌斯曾任乌克兰安全局副局长,莫西丘克来自“激进党”。俄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随后命令执法机关抓捕3名乌克兰议员。卡德罗夫在他的社交网页中写道:“我已委托车臣共和国执法机关刑事立案。我命令他们采取一切措施将上述人员押解到车臣,查清他们在格罗兹尼事件中起了什么作用。过去我们已发现乌克兰法西斯和纳粹分子向高加索残余恐怖势力提供资金及其他援助。”俄罗斯《晨报》7日报道称,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议员的言论恬不知耻,并呼吁俄执法机构予以关注。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6日称,3名乌克兰议员公开煽动针对俄罗斯的恐怖主义活动,触犯俄刑法中“公开呼吁实施恐怖活动或当众为恐怖主义辩解”的条款。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决定对他们提起刑事诉讼,并发出国际通缉令。而针对俄罗斯方面的法律行动,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助理卢勃基夫斯基6日表示,“由于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对乌克兰议员进行恐怖威胁,乌国家安全局将对其提起刑事诉讼,并对受到威胁的议员采取特别保护措施”。乌克兰内务部则表示,乌克兰也计划对卡德罗夫发出国际通缉令,基辅不会将自己的公民交给俄方,国际刑警组织不会接受俄联邦调查委员会的通缉请求。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难达一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