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因胃酸倒流咽喉疼痛 罕见外出就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7 16:03:10

奥巴马因胃酸倒流咽喉疼痛 罕见外出就医
奥巴马的医生唐尼·杰克逊。(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6日抱怨说咽喉疼痛,就医检查后确诊为胃酸倒流。作为总统,奥巴马走出白宫,外出就医,颇为罕见。

奥巴马的医生罗尼•杰克逊发布声明说:“总统的症状符合因为胃酸倒流而引起的软组织肿胀的特点,会接受相应的治疗。”胃酸倒流即肠胃中的物质返回食道,造成胃痛、咽喉痛等症状。

过去几个星期以来,现年53岁的奥巴马一直受到咽喉疼痛的困扰。在杰克逊医生的建议下,奥巴马当地时间6日起床之后在白宫做了光纤检查,发现咽喉背部有肿胀;随后,奥巴马又遵医嘱,于下午2点前往沃尔特•里德军事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接受了CT扫描。杰克逊说:“CT扫描在下午进行,完全是趁着总统有空顺便做的。本次扫描很正常。”

总统身体有恙,一般在白宫内接受检查和治疗,很少外出就医。奥巴马这次看病令媒体记者措手不及。有人认为,奥巴马所做的检查并不符合正常的看病程序,可能因为他是美国总统,才多做了个CT。

杰克逊没有透露奥巴马咽喉疼痛的病因。一般来说,抽烟、饮酒和食管裂孔疝都会引起咽喉疼痛。医生会观察奥巴马病情的发展,决定如何进一步治疗。奥巴马要是不想吃太多药,可以通过不抽烟、不喝酒、健康饮食,或者晚上睡觉把床头抬高的方式缓慢恢复。

杰克逊6月曾给奥巴马进行过年度体检,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还表示奥巴马坚持日常锻炼,饮食习惯健康,还不抽烟,因此身体非常健康。奥巴马此前曾是一位烟民。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