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为应对郑州水荒,盆盆罐罐都成了储水神器。 门杰丹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5日电(记者 门杰丹)“你家有水吗?”连日来,天气炎热又恰逢闹水荒,众多郑州市民见面先是问候水,接着便大倒没水的烦恼:用水高峰没水或水流细如线,等凌晨水流正常再洗澡、洗衣、储水,生活颠倒,备受困扰。7月25日,记者从郑州市供水部门获悉,目前已经紧急启用备用水源,7月底市民用水紧张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入夏以来,郑州市众多居民区均出现程度不同的缺水现象,尤其是7月中旬以来,33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连续出现,导致用水量大增,全城喊渴局面凸显。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被水困扰,苦不堪言之下,拿出各式储水神器,节水熬夏。很多市民一见面就相互询问家里是否有水,围绕水荒的话题中,有深深的不满和无奈。

  郑州市北环附近的聚福园小区,小高层4、5、6层居民家中大部分时间要么没水,要么水流极小,只有半夜至凌晨,水流才会正常,于是很多居民熬夜苦等,生物钟被彻底打乱。

  “家里除了锅碗瓢盆,没有专门的储水器具,没办法,我专门买了两个大水桶。”40多岁的女士崔秀珍说,为了储存洗漱、冲马桶的水,孩子小时候用过、闲置了几年的两个洗澡盆也派上了用场。“家里盆盆罐罐的,都装着水,堆得乱七八糟,看着就心烦。”

  年轻爸爸小欧更是苦不堪言,他说,孩子还没满月,家里用水量大,存的水根本不够用,有时还要到自助饮水机上买水,洗澡、洗衣、拖地则要等到凌晨来水后,所以近来他常常两三点才休息,一大早还要起床上班,精神疲惫。“再这么下去,身体真吃不消了。”

  家住郑州市南区金祥花园的吴庆雷说,他们小区是多层住宅,6楼近来白天经常没水,晚上上夜班也没时间接备用水,结果不仅饭得买着吃,澡也得去游泳馆洗。“幸亏我之前办的年卡不限次数,否则日子真没法过。”

  类似水荒的情况,在郑州东区、西区一些居民区也“遍地开花”。翻开各大论坛,打开微博,满眼都是反映家里没水的网帖和投诉。

  对此,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统一发布情况说明称,郑州市4个水厂日供水能力为92万立方米,今年超过92万立方米供水天数已达40多天。今夏供水高峰不仅比去年提早一个月,而且持续时间较长。目前紧急启用郑州市尖岗水库备用水源,通过生态水系管网向刘湾水厂输送原水,原定于今年10月底使用的刘湾水厂将于7月底提前通水,可每天供水5万立方米并视需求逐步增加,届时,郑州市用水紧张的情况将得到缓解。

  据悉,2010年,郑州供水紧张出现苗头;2012年,供水有压力,但是压力不大;2013年,供水开始入不敷出,夏季日供水缺口达5万-10万立方米;今年缺口已经达到20万立方米,造成了全城缺水,7月21日起,因供水量不足,61年来首次全城降压供水。(完)

 
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在京完赛 云南景谷5.8级地震已致7人轻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