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外媒近日称,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海水淡化厂4日失火,导致该国首都马累10万人缺乏饮用水,该国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6日报道,据了解,马尔代夫当局已向印度、斯里兰卡、美国和中国寻求援助。

  当地媒体报道,当地一些民众为了抢购瓶装水而发生冲突,一些愤怒的民众还攻击那些以配给方式售卖矿泉水的商店。

  马尔代夫政府部门5日在马累全城设立10个免费供水点,以保证居民的基本饮用水,每个居民最多可领取4瓶瓶装水。马尔代夫当局已经调派军警,在几个分水地点维持秩序。

  据报道,12月4日下午2时左右,马累唯一的海水淡化厂失火,起火点是该厂的发电机电缆和配电盘。消防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约一个半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资料图:马尔代夫居民在领取配给淡水(图片源于网络)

  运营该海水淡化厂的马尔代夫供水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何时恢复供水尚无法确定。

  马尔代夫由1190个海岛组成,大约有40万人口,每年有75万游客前去访问。

  另据路透社科伦坡12月5日消息,马尔代夫政府一位部长谢里夫说,供水系统要到数天后才能修复。他说,一艘装载着瓶装水的印度军舰已于5日抵达,中国将于6日送来更多的饮用水。

  谢里夫说,另有一艘提供技术协助的中国船只将于后天抵达。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在京完赛 云南景谷5.8级地震已致7人轻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