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巴西圣保罗将投资35亿雷亚尔解决“水荒”

  中新社圣保罗11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圣保罗将投资35亿雷亚尔兴建8项水利基础设施,以解决圣保罗严重的“水荒”问题。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圣保罗州长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在巴西利亚总统府与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会面后作了上述表示。

  据巴西《环球报》网、《圣保罗页报》网报道,阿尔克明提交给罗塞夫总统的8项基础设施计划,包括坎塔雷拉水库与雅瓜河连接工程,格兰德河与瓜拉皮加水库的互连工程、新建坎皮纳斯两个水库以及南圣保罗污水回收工程等。其中南圣保罗污水回收工程将于2015年竣工,其余工程将用三年时间建成。

  报道称,在与罗塞夫总统会面时,这位来自社会民主党人、刚连任圣保罗州长的阿尔克明称,他在圣保罗缺水问题上没有拒绝过联邦政府的帮助。

  不过,面对严重的“水危机”,作为州长,阿尔克明实施了强制性的节水措施。州政府大力鼓励民众节约用水,从5月起对用水超过平均用量20%的用户增收30%水费,并对节约用水的家庭进行奖励。

  今年以来,圣保罗州遭遇84年来最严重干旱,主要水源河流全部干涸,有些河床出现干裂。负责圣保罗供水的坎塔雷拉水库最低水位曾仅剩水库容量的3.6%。全州有30万户家庭出现缺水,1370万人受影响。

  尽管11月初圣保罗下了几场大雨,6日坎塔雷拉水库水位也上升至水库容量的11.7%,但不足以解决因久旱而致的严重缺水问题。5日,阿尔克明甚至还宣布,将在圣保罗市建立一个污水处理生产站,以每秒2立方米的速度向瓜拉皮加水库供水,以增加水库蓄水量。

  圣保罗“闹水荒”问题,在巴西总统大选时,曾成为劳工党候选人、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与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韦斯“舌战”的一大话题,引起社会关注。(完)

 
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在京完赛 云南景谷5.8级地震已致7人轻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