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上诉庭裁定黑猩猩不享有人权 无法像人被对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西媒:雄性黑猩猩是大男子主义 能产生更多后代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西媒称,研究人员表示:“在雌性黑猩猩发情期以外对其展现出更强侵犯性的雄性黑猩猩,更易于与对方产下后代,这一点在高阶层雄性黑猩猩中更为确定。”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1月15日报道,如今,在坦桑尼亚贡贝溪国家公园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更是发现,黑猩猩还是大男子主义者。虽然这一点看上去应该受到谴责,但这也让黑猩猩拥有更多的后代。原来,那些经常侵犯雌性的雄性黑猩猩往往会与受害者产下更多的后代。

  美国杜克大学进化人类学学科负责人安妮·普西说:“很不幸,这是真的。但这有助于解释黑猩猩两性之间由雄性实施侵犯的模式,这是我们在50多年的观察中所看到的。”

  虽然黑猩猩在基因上是人类最近的“亲戚”,但科学家强调,人类与黑猩猩在交配行为上有明显的不同……这种不同对人类很有好处,特别是对女性而言。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约瑟夫·费尔德布卢姆表示:“黑猩猩中会出现性胁迫是因为在每一个交配期,雌性黑猩猩都会与族群中的大多数雄性混杂地交配,所以雄性黑猩猩就力图限制雌性的选择余地。”然而,这种在黑猩猩中出现的模式却在人类中没那么常见。

  除了几乎每天对园内的黑猩猩进行12小时的观察外,研究人员还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对黑猩猩粪便样本的DNA进行了采集。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对研究中涉及的31只新生黑猩猩进行父子关系鉴定。

  为研究黑猩猩交配的成功率和雄性黑猩猩的生子率,费尔德布卢姆进行了统计分析。通过这种方式,他验证了侵犯行为在不同时期如何影响交配成功率和雄性黑猩猩生子的概率。

  研究人员发现,在雌性黑猩猩发情期内实施的短期侵犯能够提升雄性黑猩猩的交配成功率,但出人意料的是,这种短期侵犯并不能提升雄性黑猩猩生子的概率。

  能够提升生子概率的,是发生在雌性黑猩猩发情期间隔的侵犯行为。这种长达两三年的长期侵犯更有利于雄性黑猩猩繁衍后代。

  研究人员表示:“在雌性黑猩猩发情期以外对其展现出更强侵犯性的雄性黑猩猩,更易于与对方产下后代,这一点在高阶层雄性黑猩猩中更为确定。”

  费尔德布卢姆说:“看起来自然选择更有利于那些对雌性具有侵犯性的雄性黑猩猩。如果侵犯行为能增加繁殖的成功率,那也就解释了它为何会出现在如此多的黑猩猩身上。”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