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证实伊朗空袭“伊斯兰国” 未配合美军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五角大楼2日表示,伊朗战机近期飞赴伊拉克东部地区,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不过五角大楼表示,伊朗方面的空袭行动没有配合美国及其盟军。

  “我们有迹象表明,伊朗确实在过去数天内派遣F-4幽灵战斗机发动空袭。”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海军少将说。

  此前,半岛电视台播出一段画面,一架疑似属于伊朗空军的F-4战机在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发动攻击。柯比则回应说,伊拉克政府监督并协调不同国家的军事飞行,而不是美军指挥官。

  “我们在伊拉克采取的空中军事行动需先与伊拉克政府协调。空域的调节在于伊拉克政府。”柯比说,“未与伊朗进行军事协调不会改变美军的政策。”

  据报道,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上,伊朗军方一直在积极协助伊拉克地面部队和什叶派民兵,但这是美国首次对伊朗空袭予以证实。

  此外,伊朗还向伊拉克提供苏-25战机,飞机由伊朗飞行员驾驶。

  自今年8月起,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伊斯兰国”发动空袭,9月,空袭行动扩展至叙利亚。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