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生因不堪被派清理厕所逃离IS组织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2 14:03:37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刘梦阳) 据法新社1日报道,一名印度学生前往伊拉克参加“伊斯兰国”(IS)组织,日前却逃回孟买,原因是该组织不让他参与行动,只叫他清理厕所和做其他粗活杂事,这让他很失望。

阿里德·马吉德是一名23岁的学生,他于2014年5月底跟3个朋友一同离开家乡印度,响应征兵令前往伊拉克参加IS组织。11月28日,他逃回孟买,印度国家调查局(NIA)以牵涉恐怖主义的罪名逮捕了他。

马吉德告诉印度国家调查局称,他被IS组织边缘化,仅做些低等工作,比如清理厕所等,并没有他期望中的战斗任务。

据11月30日印度报业托拉斯新闻社报道,马吉德用电话联系到家人,称自己想回家,并受了枪伤却得不到适当的治疗。马吉德告诉印度国家调查局官员:“直到我求他们,他们才把我送到医院。那根本不是什么神圣的战役,也不遵循经书中的道义。”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