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纽约时报》:2015年,IT市场中国说了算

环球时报作者史蒂夫·洛赫尔,丁雨晴译 2014-12-03 08: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纽约时报》12月2日文章,原题:IDC预测,2015年科技转变加快且将由中国统治

  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周二公布2015年科技趋势预测。这份17页的报告除了行业细节,还有更宏大的主题:中国。最近有关中国的大多数报告和诠释都集中在增速放缓和面临的挑战上。但“在信息技术领域,形势恰好相反”,IDC首席分析师弗兰克·金斯说,“中国拥有一个迅猛增长的国内科技市场。”

  根据预测,明年中国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将接近5亿部,相当于美国的3倍和全球总销量的1/3。在华售出的85%智能手机会是国产品牌,如联想、小米、华为、中兴等。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崛起,将令外来品牌的日子更加不好过。

  明年中国网民数将超6.8亿,相当于美国的2.5倍。且在北京的“宽带中国”战略助推下,相关数据势必进一步增长。总体看,中国明年用于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资金将超4650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中国的科技市场增幅将占全球的43%。

  此外,“在庞大国内市场推动下”,未来三四年内,(中国)以云计算为基础的3大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之一或更多,将挑战亚马逊、微软、IBM和谷歌。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